地方 地方焦點

柑甜過好年!古坑公所首度跨界與北港朝天宮行銷茂谷柑

▲古坑鄉公所今日首度與「北港朝天宮」跨界合作,舉辦「古坑茂谷柑節」龍年祈福活動記者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古坑鄉公所今日首度與「北港朝天宮」跨界合作,舉辦「古坑茂谷柑節」龍年祈福活動記者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古坑鄉公所今(24)日首度與「北港朝天宮」跨界合作,結合農產、文化古蹟、年末祈福等元素,舉辦「古坑茂谷柑節」龍年祈福活動記者會。結合茂谷柑的多元風貌「貢、禮、賞」作為古坑茂谷柑節年度主軸,以「献貢」、「送禮」、「犒賞」共同重新塑造茂谷柑形象,成為禮佛參拜、拜訪親友、犒賞家人首選。

今日記者會中,首先活動將創意呈現茂谷柑「献貢」的具體鮮明形象,於貢桌擺品將以茂谷柑排列成「鮮果山」,呈現「貢」之最高精神,而呈貢祭品特別以古坑農特產品作為「花、果、饌、爵、帛」五敬獻禮,分別為花:文心蘭、果:茂谷柑、撰:茂谷柑特色產品、爵:古坑咖啡酒、帛:古坑製造手工金紙,祈佑民眾在龍年福氣滿滿,柑甜過好年。

古坑鄉茂谷柑種植面積逾200公頃,鄉公所說明,「古坑茂谷柑節-柑甜過好年」展售活動,將於1月27日至28日在古坑服務區「龍」重登場,27日與劍湖山渡假大飯店合作,開幕儀式形塑「犒賞」之精神,現場備有各種茂谷柑創意小點供來賓體驗茂谷柑的多元風味,另外結合「古坑鄉農會」的「茂谷柑咖啡雪Q餅」、「100%茂谷柑果汁」等,共同創意呈現茂谷柑多元風貌,透過茂谷柑創意加工品,為「古坑茂谷柑節」揭開序幕。

茂谷柑是農曆年喜氣的最佳代表,透過規劃於1月27日至28日09:00-16:00在首度於古坑服務區舉辦「古坑茂谷柑節-柑甜過好年」展售活動,呈現「禮」的感恩、感謝的精神。活動期間凡任一攤位累計購買滿500元,憑發票即可兌換精美禮品一份。現場更規劃民眾手作體驗,有茂谷柑清潔劑 DIY活動,將茂谷柑皮轉化為循環再利用的經濟產品,另有鹽烤茂谷柑體驗活動,則是將茂谷柑加鹽烤熟,在冷冷的冬天更添暖意。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古坑鄉盛產茂谷柑,聞名全台,今年為鼓勵果農與相關業者精進栽培管理技術,生產高品質農產品,呼應農業部農糧署重大政策,特別推薦消費者選購「三章一Q認證」之茂谷柑產品,本活動更是優先採用符合「三章一Q認證」之鮮果,藉由「三章一Q認證」提升消費者對古坑生產之農特產品的信任,提高農民收益。

▲古坑鄉公所今日首度與「北港朝天宮」跨界合作,舉辦「古坑茂谷柑節」龍年祈福活動記者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古坑鄉盛產茂谷柑,聞名全台,今年為鼓勵果農與相關業者精進栽培管理技術,生產高品質農產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地區春節路況預警 台61線大貨車速限3月起調降為80公里

►台塑六輕基礎煉油廠竄濃黑煙!疑似管線洩漏起火 事故原因調查中

►「歹兔」持「蘿蔔刀」搶銀行 斗六警創意防搶演練超吸睛

►西螺福興宮「八仙綵」免費送 太平媽祖廟為喜事添福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