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歐洲15國記者 蕭美琴:延續執政是為增強台灣韌性

▲▼蕭美琴接見歐洲15國記者訪團。(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蕭美琴接見歐洲15國記者訪團。(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6日)接見捷克巴卡拉基金會(Bakala Foundation)率來自歐洲15國的資深記者訪團,針對台歐關係、國際合作、區域安全、經貿連結及深化民主人權價值交換意見。蕭美琴於會中強調,未來將與黨主席賴清德共同致力於提升台灣的韌性,將在國防、經濟及民主三方面的投入努力,這將是下一任政府最優先的任務。

蕭美琴說,為了提升台灣的自我防禦與安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已提出強化國防嚇阻、經濟安全、國際夥伴關係及維持兩岸現狀等和平四大支柱政策,此外,她個人駐美期間也經常與許多國家的歐洲大使互動,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她清楚瞭解台灣與歐洲國家共享對和平、穩定、人權及民主價值的共同承諾,也共享增進全球繁榮的共同利益,未來要與民主夥伴共同攜手努力,防止威權政府破壞台灣民主的生活方式。

針對巴卡拉基金會代表Gregory Bruno關切台灣如何因應中國對台企圖,蕭美琴說明,中國要併吞台灣的意圖非常明確,台灣盡一切努力就是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其中包括要積極進行預防和威懾行動,尤其在國防方面,台灣會持續提升非對稱戰力,使對岸清楚任何軍事行動將帶來無法承受的代價。

蕭美琴稱,國際的支持與共識也是增加威懾力的要素,她感謝美國拜登政府近年在七大工業國組織等許多雙邊及多邊場合,表達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一致訊息,各國也向北京傳達武力犯台將不被國際社會容忍,這樣的表態非常重要,將有助於維護區域的平衡和穩定。

此外,來自塞爾維亞記者Nataša Ivanovski詢問,未來民進黨繼續執政的三大優先事項為何?蕭美琴表示,在優先事項方面想到的就是「韌性」,期待台灣在國防、經濟以及民主方面變得更有韌性,尤其在經濟方面,必須使全民享受到經濟成長成果,並積極解決國內社會、房屋、高齡化問題,並在民主方面防止假訊息的滲透及外力介入。

此次歐洲資深記者訪團成員含括來自捷克、立陶宛、奧地利、比利時、德國、保加利亞、芬蘭、喬治亞、匈牙利、義大利、塞爾維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挪威及英國共15國的資深記者。

▲▼蕭美琴接見歐洲15國記者訪團。(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