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讚王金平、周典論「做得棒」 喊:學兩人經驗為土地多做事

▲▼侯友宜高雄市黨部見面會,媒體聯訪。(圖/翻攝中天新聞YT畫面)

▲侯友宜高雄市黨部見面會,媒體聯訪。(圖/翻攝中天新聞YT畫面)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日展開高雄請益之旅,預計將於明日上午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議長周典論等人見面。針對面談內容,侯友宜今日受訪時表示,這次來到南部,看到王金平、周典論兩人在地方做得很棒,得到人民的尊重,希望能就他們的一些經驗,為這片土地多做一些事情,讓大家能夠心連心團結。

侯友宜今日南下參加高市黨部與議員座談、立委參選人曹桓榮服務處成立大會等活動,預計於明日上午與王金平、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立委吳怡玎等人以「早餐會」方式會面。

針對明日早餐會面談內容,侯友宜表示,王金平與周典論兩人一生奉獻給地方,得到地方許多肯定,「只要是為這片土地奉獻盡力,我們都要以感恩的心去看待,尤其南部的大小事他們都非常了解,所以我這次來到南部,看到他們兩人在地方做得很棒,得到人民的尊重,希望能就他們的一些經驗,為這片土地多做一些事情,讓大家能夠心連心團結。」

有媒體提問,昨晚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兩人是否對「九二共識」有共識?侯友宜說明,他最主要是去請益馬總統對國政的看法,他們對台海和平與國家安全都感到非常憂心,希望能讓中華民國能夠穩定、永續繁榮,而和平、繁榮、永續就是他們最重要的選項。

侯友宜也透露,當時他與馬英九談及對中華民國憲法、民主法治、台灣人民福祉,以及和平穩定的堅持,「我們有共同目標及方向,更期待國家安全,兩岸都能夠和平,讓人民安心拚好生活。」

至於原本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也會到高雄,但行程卻突然喊卡,引發外界揣測是否刻意避開侯,有「王不見王」的意味。侯友宜則回應,這幾位都是他的朋友,但每個人都各自有行程安排,「我們都要尊重」,最重要的大家都要團結在一起守護中華民國,顧好台灣的家,一起向前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