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民調「不上不下」 游淑慧揭原因喊:想複製陳水扁靠基本盤

▲▼賴清德出席雲林信賴之友會。(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出席雲林信賴之友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出戰2024總統大選,雖然多家民調中皆為領先態勢,但並未與其他參選人拉開距離。北市議員游淑慧27日分析,賴清德民調始終「不上」的主因是,賴是最讓選民覺得危險的總統參選人;而「不下」的主因則是民進黨支持者的黨性堅強,有穩固基本盤。她也推測,民進黨目前的如意算盤是「強化藍白鼎立、助燃藍營內鬨」,想複製前總統陳水扁模式,靠著綠色基本盤39%的好運過關。

游淑慧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她觀察了3個月,發現賴清德民調怪怪的,似乎陷入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宿命,一開始氣勢如虹,但卻一飛無法衝天,不上不下,「我想是因為他是一個讓人民覺得不安全的總統候選人,從南投補選後,賴清德民調一度略為飆高,然後就一直維持在35%左右。」

游淑慧提及,根據民調顯示,台灣民眾有半數的受訪者認為,賴清德當選會讓兩岸關係更緊張,這明顯遠高於其他可能總統參選人。然而,若選民認為賴清德會讓台灣更危險,幹嘛還選他當總統?半數民眾對賴清德的不放心,就如同半數台北市民討厭陳時中一樣,讓賴的支持度固化在基本盤內。

游淑慧指出,賴清德是所有政黨中最早確認的總統候選人,不僅是執政黨候選人,更是現任副總統,擁有資源和各種方便性的優勢,更別說國民黨還從3月亂到現在。她認為,賴清德現在民調第一是因為「藍白鼎立」,但實際上反賴民眾遠超過挺賴民眾,就像去年陳時中一樣。

「不上,是因為他是最讓人民覺得危險的總統候選人;不下,是因為民進黨支持者的黨性堅強,賴清德有穩固基本盤。」游淑慧分析,目前民進黨的如意算盤就是「強化藍白鼎立、助燃藍營內鬨」,想複製前總統陳水扁模式,只靠著綠色基本盤39%的好運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