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巧慧批侯見馬「學不到東西」 葉元之反諷:應請益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卸任交接典禮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6日與前總統馬英九見面,遭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批評,「實在不知道侯友宜去向馬英九學習什麼?」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反酸,既然蘇巧慧說侯友宜見馬英九學不到東西,那不然建議侯友宜去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請教,不管再不喜歡他,還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可以有很多收穫。

蘇巧慧今日痛批,馬英九是台灣民主化後,經濟治理能力最差、國家財政最差、民主形象最差、施政滿意度也最差的總統,實在不知道侯友宜去向馬英九學習什麼?葉元之則狠酸,既然蘇巧慧說侯友宜見馬英九學不到東西,那不然建議侯友宜去向蘇貞昌請教,不管再不喜歡他,還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葉元之表示,首先可以向蘇貞昌學習禮貌的態度,因為他經常把別人的長輩放在心上,隨時問候別人的父母。他舉例,新北市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蘇反嗆「洪媽媽都不會這樣」;台北市長蔣萬安質詢他時,蘇也提到蔣萬安的阿公蔣經國,狠酸「蘇貞昌是最有禮貌、最尊敬別人家長輩的人。」

葉元之進一步指出,可以向蘇貞昌學習如何善用工具,一般人在打仗時使用軍事武器,但蘇貞昌卻能用掃把保衛國家。每次開記者會時,也能將撞球桿當成簡報棒使用,得心應手且毫不費力,任何工具到他手上,都能找到創新的用途,可說是最擅長使用工具的人。

葉元之強調,還可以向蘇貞昌學習如何照顧家人,因為他非常懂得運用人民納稅錢來照顧家人。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一個女兒成為立法委員,另一個女兒接收政府標案賺取政府的錢。此外,為了讓孫女在學校享有冷氣,更推動了班班有冷氣的政策,且幫孫女買童書時還不忘打統編,「真的很懂得運用資源來照顧家人,隨時把家人放在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