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綠「選輸假打房」 國民黨:不是都能跟王定宇一樣用8千租房

▲「選贏真炒房,選輸假打房?租金扣除額,綠委專用?」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上午召開「選贏真炒房,選輸假打房?租金扣除額,綠委專用?」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今(4)日召開「選贏真炒房,選輸假打房?租金扣除額,綠委專用?」記者會。新竹縣立法委員林思銘批評「禁紅單轉讓不溯及既往,是給投機者開後門」;國政基金會產業暨新創研究中心召集人簡榮宗律師則主張調高所得稅租金扣除額,「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王定宇一樣用八千元租房」。

林思銘也指出,民進黨去年選舉大敗後,希望透過打房喚回支持。但蔡政府的《平均地權條例》和預告中的子法,處處有玄機:禁紅單、預售屋轉售不溯既往,等於給投機者開了後門;檢舉獎金制度要求「實名制」,還要自己提供「足供研判違規行為之具體事證資料」,等於是要檢舉人自己來當檢察官,事證有偏差還要移送檢調,誰還願意冒著得罪業者、移送檢調的風險去檢舉?

簡榮宗表示,內政部長林右昌說「從去年到現在,六都只有高雄房價漲」,但根據房市公司所做房價指數,2023年第一季六都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全部上漲;即使是與上一季(2022年第四季)相比,新北、桃園、台中與台南也是上漲。另根據民間公司統計實價登錄,臺灣有十五區創房價新高,包括新竹香山、桃園蘆竹、台中東區等。他質疑林右昌,「六都只有高雄漲」的數據到底怎麼來的,憑什麼說打炒房有效?

簡榮宗更指出,「不是每個人都跟王定宇一樣能用八千元租房」,當前租金扣除額僅十二萬元實在過低,導致房客欠缺申報誘因。如果租金扣除額提高,將可鼓勵房客申報,政府也才能知道房子不是屋主自住。簡榮宗強調,「若無法區分出租與自住,打炒房就永遠無法成功」。他呼籲蔡政府,社宅要蓋、租金要調控,若有機會進立院,一定推動租金扣除額修法。

革命實踐研究院副院長何志勇說,馬政府在經過「選擇性信用管制、奢侈稅、實價登錄、囤房稅、豪宅稅,房地合一稅」等一連串抑制炒房的政策後,已經成功的讓房價在2016年轉跌;可惜好景不長,2016年民進黨執政,房市再次爆衝,在2020年後更是漲到最高點。他感嘆自己汐止、新竹都住過,非常有感。

何志勇痛批,林右昌現在說要「打炒房」,但他在基隆市長任內,放任「基隆捷運」話題來炒作基隆房市,基隆房價翻漲,「基隆捷運」進度卻還停在原點;甚至在林右昌卸任後,中央還增加基隆捷運的分攤款,承諾一再跳票。

何志勇說,林右昌利用議題來創造房價泡沫,實不可取;而民進黨直到2022敗選後才說要打房,更是心口不一;若2024民進黨勝選,一定又會故態復萌,再靠向炒房的那一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