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稱一縣市一核電廠 民進黨酸國民黨「全員逃走中」避表態

▲▼民進黨「票投國民黨,核廢無法擋」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票投國民黨,核廢無法擋」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力爭國民黨總統初選,連日口出爭議言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林楚茵4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國民黨縣市長「全員逃避中」,國民黨從頭到尾提不出完整的能源轉型政策,連郭台銘的核電主張都迴避躲藏,看來只是虛晃一招,其實國民黨就是支持核電,難怪很多網友都說「票投國民黨,核廢無法擋」。

張志豪說,郭董的「一縣市一核電廠」政策,引起社會不安與恐慌,但國民黨的執政縣市首長,面對記者提問卻是閃閃躲躲,態度啟人疑竇。侯友宜作為國民黨的潛在總統候選人,能源政策攸關國家的未來,請問侯友宜,願意把核廢料儲存場設在新北市嗎?請問蔣萬安,願意把核廢料儲存場設在台北市嗎?請問張善政,願意把核廢料儲存場設在桃園嗎?請問朱立倫主席,願意把核廢料儲存場設在國民黨中央嗎?

林楚茵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希望大家都能放下自我,「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不要造成對立的根源。但我們很明顯的看出,不論是郭董的核電主張,還是侯市長的迴避,全都是朱主席一手操控,郭台銘跟侯友宜兩人為了提名之爭,一個亂說話,一個說空話,導致新北市政荒廢、全國民心恐慌不安,朱立倫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林楚茵強調,2021年的四大公投,人民用具體的行動告訴政府「反對重啟核四」,也代表人民要向世界能源主張接軌的決心,而且目前台灣核能並非主要發電來源,郭台銘的主張,顯然不清楚目前台灣的能源政策,不懂民眾的希望,而沒想到這種荒謬的言論出現,國民黨的執政縣市首長直接上演「全員逃避中」,特別是核四所在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竟然回應「每個人對能源政策,都有表示意見的空間」,把言論自由當成逃避質疑的護身符,「贊成或不贊成有這麼難回答嗎?」

林楚茵表示,侯友宜市長今天繼續接受國民黨團總質詢,很多議題根本就都是做球,唯一的不變的就是「好事新北市,壞事全中央」,當然這是國民黨的選擇。但「核電」議題對每一位新北市民來說,就是重中之重,不僅核一、核二廠都在新北市,國民黨期待死灰復燃的核四廠,也同樣在新北市。

林楚茵說,民眾都非常的擔心,但在「一縣市一核電廠」的討論中,卻看不見侯市長的魄力拒絕,是不是在侯市長心中依然認同「核能」?這是民眾都很關心的問題,侯市長無從迴避,不然我們都會認為,「票投國民黨,核廢無法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