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明年有望調薪! 行政院:正面支持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總統初選,近來爭議言論不斷,質疑蔡政府對軍公教痛下重手。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說,年改有陣痛期,但都是為了讓軍公教人員的保障能無後顧之憂,尊重各界意見,但希望給予公平評價;至於軍公教調薪部分,羅說,「明年也是正面支持,在軍公教調薪上能有所調整」。

羅秉成說,相關的預算編列都有法定程序,台灣在民主化之後,不僅是預算審查要接受國會的監督,決算要受到審計的事後監督。換言之,所有預算都一分一毫的在事前、事後監督控制底下進行。而且所有資訊都是公開透明。

羅秉成舉例,預算執行成效部分,以前瞻基礎建設來講,一開始的時候在野黨灑麵粉、丟水球反對,但通過後,各地方非常歡迎。內政部有很多地方基礎建設,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才能把地方建設做好。

羅秉成指出,前年碰上百年大旱、今年挑戰也嚴峻,如果沒有前瞻基礎建設投入千億以上的水資源建設,這個難關渡不過。這就清楚證明,政府編了一個對的預算,而且做的預算執行成效良好,才可能渡過這樣的旱情危機。所以相關的預算編列,政府是用負責任的預算來做,也遵守財政紀律法的規定。

「蔡政府對軍公教人員是最感謝、也最肯定的。」羅秉成說,尤其在過去3年的疫情期間,軍公教在疫情的幫助,讓國家能渡過百年大疫,現在指揮中心已經降級解編,軍公教人員貢獻非常大。

羅秉成表示,在蔡政府上任以來,對軍公教相關的福利照顧也不遺餘力,2018年調了3%的薪資、2022年調了4%,「相信明年也是正面支持,在軍公教調薪上能有所調整」。

至於年改部分,羅秉成說,在這個過程中是有陣痛,但年改結果是能夠讓整個財務健全、讓經營能永續,在這階段,政府主要是要達到讓軍公教人員能在後續年改的保障上無後顧之憂,這些都是政府在施政上應該要做的、該負責的,若各界有意見的話都予以尊重,但希望就事論事,給予公平評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