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扮「阿德叔叔」唸童書 甩偶包大喊、哽咽秀聲音表情

▲▼蘇巧慧邀請賴清德化身「阿德叔叔」唸童書。(圖/蘇巧慧國會辦公室提供)

▲蘇巧慧邀請賴清德化身「阿德叔叔」朗讀童書。(圖/蘇巧慧國會辦公室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兒童節即將到來,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立委蘇巧慧經營的童書Podcast頻道「水獺媽媽巧巧話」特別來賓,甩偶包化身「阿德叔叔」,為孩子們朗讀童書,不時隨著故事劇情模仿跌倒大叫「啊啊啊」、哽咽難過,聲稱要當「全世界第一隻會飛翔的老虎」,最後成功時還大喊「我在飛了欸」,相當入戲。

蘇巧慧近日邀請賴清德一同錄製兒童繪本《飛吧老虎飛吧》,賴清德表示,他曾在台南市長任內為小朋友朗讀故事書,不過這是他第一次錄製童書Podcast,因為看不見小朋友的反應,更要充分展現聲音表情,是相當不一樣的體驗。

▲▼蘇巧慧邀請賴清德化身「阿德叔叔」唸童書。(圖/蘇巧慧國會辦公室提供)

蘇巧慧說,賴清德不僅句子之間流露出豐富的情感,聲音的起伏張力拿捏的恰恰好,還能配合故事劇情製造各種音效,「平常嚴肅的賴副總統,瞬間變身成說故事達人『阿德叔叔』,讓我真的忍不住直接笑場。」兩人現場互動默契佳,錄音氣氛輕鬆歡樂。

蘇巧慧表示,錄音過程十分順利,賴清德不僅聲音變化豐富,能夠完美詮釋角色心情,還會用不同語調表現旁白與角色對白,蘇巧慧打趣說道「賴副總統根本是被公共事務耽誤的說書人。」賴清德說,自己相當喜歡該本童書內容,不僅富有寓意,故事情節也很生動、非常引人入勝。

賴清德表示,他很開心能夠和蘇巧慧一起錄製童書Podcast,稱讚蘇巧慧的聲音很適合念童書給小朋友聽,也肯定Podcast頻道長期錄製童書,用故事幫助父母陪伴孩子成長。蘇巧慧說,很感謝這次副總統賴清德願意來錄製兒童節特輯,甚至配合表現出誇張的音效,讓故事內容更豐富、精彩。

蘇巧慧成立Podcast頻道3年多,開播至今已播出超過150集,累積播放次數破百萬,致力於推廣本土故事繪本、推廣母語教育。本集節目賴清德與蘇巧慧除了合錄《飛吧老虎飛吧》,更一同錄製「台語小教室」,在節目尾聲教導聽眾「會飛的物體」的台語,包括「鳥」、「風箏」、「氣球」、「熱氣球」、「飛機」、「火箭」等詞彙的台語發音。

賴清德化身「阿德叔叔」,在節目的尾聲不忘提醒聽眾說,每一個人都有夢想,最重要的是努力去實現,祝福大家兒童節快樂。

▲▼蘇巧慧邀請賴清德化身「阿德叔叔」唸童書。(圖/蘇巧慧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