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騙猖獗 林右昌:平台應推刊登廣告「實名制」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內政部長林右昌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假投資詐欺案頻傳,Facebook等社群平台淪為犯罪溫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稱,他的照片被炒股社團盜用,隔空喊話向內政部長林右昌求援,引發討論。對此,林右昌27日表示,平台業者必須負起責任,不能錢它們在賺,卻造成台灣社會不安,將要求刊登投資廣告應該實名制。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併案審查《內政部組織法》修正草案等案。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指出,在Facebook出現自稱非凡財經台「錢線百分百」主持人胡睿涵的社團,謝金河也多次發文指,自己的肖像不斷被冒用,許多名人的名號遭盜用進行詐騙,請問內政部做了什麼,為什麼詐騙案仍不斷傳出?

對此,林右昌說,要解決投資型的詐騙,必須做前端管理,因為等到末端已經發生、民眾已經點進去受騙,警政單位再在後面追「永遠追不完」,他個人認為,投資廣告應該實名制,社群媒體平台應該負起責任,在登載投資型廣告前,必須由本人去申請,而不是像現況「冒名」。

林右昌表態說,包括Meta(Facebook母公司)、Google、Line等公司應該負起企業責任,目前金管會已經邀集相關業者來談了,Meta也同意回去詢問母公司,「我們會繼續追蹤,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有所回應」;這些跨國企業在台灣賺錢,就應該負起社會責任,不能「錢它在賺,然後造成台灣社會不安」,他上任後積極處理此事,亦不排除親自拜會業者,因為這對社會安定影響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