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電偵船徘徊蘭嶼外海最新畫面曝! 中科院不怕:如期試射飛彈

▲▼中科院測試「無限高」飛彈,共軍電偵船徘徊蘭嶼。(圖/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提供)

▲共軍電偵船徘徊蘭嶼外海。(圖/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公告將於18日在台灣東部海域試射無限高飛彈,危險距離近200公里。然而,11日卻有軍事迷表示拍到中共電偵船AGI-795天權星號,持續徘徊在蘭嶼外海,但軍事專家都認為,我軍經常應對類似狀況,不需擔心飛彈參數暴露的風險。

共軍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的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演,台海緊張情勢上升。國防部昨晚間表示,共計有21架次共機擾台、6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11架共機跨越海峽中線。我國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以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適切應處。

而中科院也在日前公告將於8月18、19、25、26日進行火砲試射,從屏東九鵬基地往台東東方和東北方外海射擊,最大彈道無限高,危險海域從台灣海岸至外海逾200公里,為「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中的雄昇飛彈系統。

對此,長期記錄軍事動態的「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今曝光共軍在台灣外海的最新照片指出,中共解放軍電偵船天權星號(AGI-795)已在蘭嶼外海徘徊數日,但軍事專家都認為,我軍經常應對類似狀況,不需擔心飛彈參數暴露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