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倍晉三靈車駛出增上寺!安倍昭惠手捧牌位 神情哀戚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遺體9日抵達東京宅邸,11日移靈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葬禮於12日下午1時開始。安倍靈車於當地下午2時38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38分)左右從東京增上寺出發,夫人安倍昭惠手持牌位坐在前座,神情哀戚。靈車將行經自民黨本部大門、首相官邸與國會議事堂,再前往品川的殯儀館,作為最後的告別。

▲▼安倍靈車駛出增上寺,安倍昭惠手舉牌位。(圖/路透)

▲安倍靈車駛出增上寺,安倍昭惠手舉牌位。(圖/路透)

▲▼安倍靈車駛出增上寺,安倍昭惠手舉牌位。(圖/路透)

▲▼安倍晉三靈車駛出增上寺,民眾沿路列隊送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靈車駛出增上寺,民眾沿路列隊送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報導,安倍葬禮已於當地午後1時(台灣中午12時)舉行,開放親屬、交情深厚的人士參加,包括首相岸田文雄、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等人。相關人士透露,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將發表悼詞。

▲▼安倍靈車將行經自民黨黨部。(圖/翻攝自AP Live)

▲安倍靈車將行經自民黨黨部。(圖/翻攝自AP Live)

安倍靈車約在當地時間2時50分左右行經自民黨黨部,上百名自民黨員於門口列隊致意,安倍力挺的愛將高市早苗手持佛珠站在第一排。安倍昭惠也向沿路民眾點頭致意。

▲▼靈車抵達,自民黨員合掌迎接。(圖/美聯社直播畫面)

▲靈車抵達,自民黨員合掌迎接。(圖/翻攝自AP Live)

▲▼安倍靈車繞行首相官邸,岸田文雄率眾人合掌迎接。(圖/美聯社直播畫面)

▲▼安倍靈車於當地時間14時左右行經首相官邸,首相岸田文雄率官員合掌迎接。(圖/美聯社直播畫面)

▲▼安倍靈柩進入官邸 岸田文雄致意。(圖/翻攝自NHK)

接著載運安倍棺木的靈車將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半從增上寺出發,前往曾經作為其政治舞台的永田町,接著行經自民黨本部大門,也會開往首相官邸,不過是否進入官邸內部仍在商議中。最後靈車將經過國會議事堂,再前往品川的殯儀館,作為最後的告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