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小學新生較去年少91人 4所小學只有1個新生

▲雲林縣小學均完成新生報到,有4所學校只有一名新生,全校僅6班的小校佔全雲林縣的小學約7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小學均完成新生報到,有4所學校只有一名新生,全校僅6班的小校佔全雲林縣的小學約7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灣已連續2年兒少人口負成長,根據雲林縣府教育處初步統計,今年小學一年級入學新生人數有4614人,較去年的4705人又減少91人,總班級數較去年減少2班,更有4所學校只有一名新生,值得關注是,雲林縣有7成小學,是一個年級只有一班、全校只有6班的小型學校。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統計全縣152所國小,111學年度小一新生已在5月2日完成報到,據統計,110學年度有2萬9344名學生,111學年度有2萬9442人,其中一年級人數110學年度有4705人、265班,111學年度為4614、263班,減少91人、2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111學年度有四所學校小一只有一名學生,分別為古坑興昌國小、土庫新庄國小、元長山內國小及水林文正國小。

教育處表示,雲林學生數在百人以下或全校6班的小校變多了,今年百人以下有89所佔6成,6班的學校有105所佔了近7成。 不過也有學校小一學生人數變多,西螺安定國小連續3年新生人數成長,前年25人、去年30人,今年學籍內有27人,結果有5人跨區報到,一年級新生有32人。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豪大雨狂襲西螺延平老街 10公尺高大王椰子樹...壓垮路邊停車

►4男女箔子寮外沙洲忘情「摸赤嘴」 熱褲辣妹漲潮困沙洲求救

►雲林縣高中以下線上授課延至6/2 張麗善:滾動式調整

►線上授課學童在家遇連網窘境 土庫圖書館暖心供解限電腦

►家長破除大校迷思 西螺7班小校連2年增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