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滿3劑可免居隔 公衛學者提1認同:應全面取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3+4居家隔離有望鬆綁,屆時打滿3劑疫苗且快篩陰性者可免隔離。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認同現階段所有的醫療量能應該集中在照顧重症患者,希望指揮中心有膽識放行,不僅可以全面取消居隔,也不用要求一定要打滿3劑疫苗,否則根本減輕不了多少衛生單位的業務。

學生施打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內本土疫情即將到達高峰,打3劑疫苗且快篩陰性者可免居隔,掀起各界正反意見討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集中醫療資源照顧中重症病患,蘇貞昌認同指揮中心在防疫措施上持續鬆綁的方向,並與各縣市討論完整接種疫苗者(打滿3劑)是否可以免隔離。但指揮官陳時中15日表示,目前中央和地方尚未達成共識,有人認為要更鬆一點,希望這些人完全進到0+7或低度管制,後續會再研議相關配套,詳細措施則要等到16日之後才會公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現階段所有的醫療量能應該集中在照顧重症患者,並對多數的無症狀或輕症患者放手,希望指揮中心大膽放行,全面取消居隔,甚至不用要求一定要打滿3劑疫苗,否則到時候衛生單位還得回頭確認疫苗施打情形,根本無法減輕業務;另外,他也建議,指揮中心專家團隊可以納入更多公衛界人士,著重考量防疫大局,而不是僅限於臨床方面。

而對於放寬3+4居家隔離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放寬已是趨勢,可改採7天自主管理,但要再加上2次快篩,以篩代隔,只要有症狀就做,這樣一來還是抓得到陽性,就像紐西蘭是在第3天和第7天進行快篩,台灣也可以參考調整成在有症狀就做快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