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行程馬不停蹄 侯友宜:市政防疫並進「分秒必爭」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新北市是全台單日確診數最高的「重災區」,外界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如何兼顧防疫和市政行程。侯友宜7日上午受訪說,市政工作分秒必爭,市政、防疫工作必須齊頭並進,他擔任市長一定勇於承擔、一馬當先,同時藉此時間點告訴第一線的夥伴,要全力把防疫做到位。

今天是星期六,但侯友宜行程仍滿檔:上午9點赴石門區白沙灣參加「海龜歸海——新北藍海先鋒隊讓愛游出」活動後,隨即又要參加「新北市石門區幸福雙心公園」完工啟用、石門區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銀髮俱樂部3.0石門尖鹿站)捐車儀式;下午轉赴淡水,參加「港動淡水」開幕式,緊接著主持淡水區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

媒體關注侯友宜如何兼顧防疫與市政行程,對此,侯友宜今天上午受訪說,面對防疫,不但要全心全意的投入,當然相對的,市政工作是分秒必爭、一刻也不能停歇,兩者必須齊頭並進。他說,不論是平日或假日,他身為市長一定是勇於承擔、一馬當先,面對市政的繁瑣問題,全力解決都市、偏鄉兩型態的問題。

侯友宜說,防疫也可以在這個時間點與市政並行,有很多地方來指導、告訴第一線的作戰夥伴,全力把防疫做到位。

另針對舉辦「海龜歸海——新北藍海先鋒隊讓愛游出」活動,讓海龜回到大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為了海洋生態保育,成立全國第一個海洋生態保育救援先鋒隊,也建構海洋保育網絡,建立49個救援站,盼全力救援保護海洋野生動物,並以海龜歸海宣示保育海洋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