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環球快篩標案爭議延燒 侯友宜:地方尊重中央採購權

▲▼侯友宜市長今(28)日視察「藥師送藥到府及快篩實名制開賣」。(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日前被國民黨團爆料以小搏大,以資本額200萬元吞下衛福部16億元的快篩試劑採購案,還是小吃店變身為生醫公司,引發社會譁然,但綠營質疑高登是新北市府核發許可執照的公司。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上午受訪直言,「包括快篩試劑的醫療器材採購權是歸屬中央,中央所做的決定,地方都給予尊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說,現在台灣快篩試劑大缺貨,因此這次並未限定購買總量,只要符合交貨規定的都可標,公司規模大小也不是這麼重要,因為無論一家公司標多少,都不影響其他公司供應,但為了避免有人來亂也訂有相當重的罰則。

對此,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海龜歸海——新北藍海先鋒隊讓愛游出」活動會後受訪說,包括快篩試劑的醫療器材採購權是歸屬中央,中央所做的決定,地方都給予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