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全台居隔2萬人 柯文哲直言「數字是假的」:做不了疫調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聽取報告,目前有2萬1836人在進行「3+4」隔離新制,但新北市長侯友宜直言,光是新北市就比這個數目高,不清楚2萬多這個數字從哪裡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直言,今天居家隔離數字沒那麼多,「是因為我們沒有做了啦!做不下去了!所以數字是假的。」

針對蘇貞昌稱目前居家隔離者約2萬多人,目前台北市共有多少居家隔離者,以及剩下2萬多人在居家隔離是否省掉第一線壓力?柯文哲1日出席防疫記者會時回應,其實講明白的就是「沒有管理了」,需要考慮成本效益,以前新冠肺炎死亡率很高時,當然要嚴格管制,但倘若輕症化了,是否要這麼龐大的居家隔離確實有問題。

柯文哲提及,今年除夕時他就說過,當時全台有2萬多人在居家隔離,但8天前台北市也有2萬多人在居家隔離,若按照以前的方法,居家隔離2、3下就會讓整個台北市無法動了,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看成本效益。

柯文哲強調,現階段疫情散開了,要做這麼龐大的居家隔離,「第一個是沒必要,第二個是做不到。」台北市今天就確診4134例個案,要怎麼做疫調?「不可能啦!不可能疫調,也做不了,沒必要也做不到。」

至於蘇貞昌的居家隔離2萬多人數字有無失真?柯文哲表示,跟大家講實話,今天居家隔離數量沒那麼多,是因為「我們沒有做了啦!做不下去了!所以數字是假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