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疫情5月中下旬達高峰 柯文哲憂「超過PCR量能」出現黑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有專家認為疫情趨勢於5月中下旬達到最高峰,衛福部長陳時中1日也表示認同,但仍要依據資料數據因應相關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提及「的確有可能」,也擔憂確診案例到達多少時會出現黑數,也就是出現「不曉得是PCR數字沒增加,還是因為超過PCR量能後做不出來」的問題。

針對台北市確診數多少人會使醫療量能支持不住,以及陳時中稱5月中下旬為疫情高峰一事,柯文哲1日下午出席防疫記者會時表示,「有可能啦!」自己前兩週就說過戰略、戰術與戰鬥,國家決定的戰略只有一樣,從韓國數據或新加坡數據來看,年底前確診約400萬人左右是合理數字,「問題是你希望這400多萬人在多久時間內感染。」

柯文哲提及,400多萬人確診的時間拉太長會影響經濟,但一下子衝太高又擔心醫療體系會受不了,這的確是個大題目,且不是衛福部就可以決定的,這涉及國家經濟發展、國家安全等層面。

柯文哲指出,現在陳時中說疫情於5月中旬達到高峰,但問題是「確診案例到多少時會『黑掉』」,這也是台北市現在要求將快篩擋在前面的原因,至少能讓PCR量能有效率使用,「如果沒做這個動作,很快我們就『黑掉』,意思就是PCR數字沒增加,不曉得是真的沒增加,還是超過PCR量能後才做不出來,這是很大的問題。」

另外,關於上午諷刺陳時中「不要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引來陳時中回應「有空去現場看看」言論,柯文哲再度回擊,「不用啦!老實講我還是那句話,陳時中旁邊的人,當年不是我同學,就是我的學生,這些人都管過醫院、實際執行過業務,奇怪!為什麼命令⋯我都覺得很奇怪,不應該是這個樣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