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5校8484學生停課 柯文哲:授權學校採線上教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8日公布本土病例新增384例,其中,台北市部分占54例。針對多所學校有停課狀況,市長柯文哲表示,學校的確比較容易群聚,台北市高中以下停課8校、部分停課17校,總共學生8484人,現在開始授權每間學校鼓勵線上教學。

柯文哲8日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學校的確比較容易群聚,台北市高中以下停課8校、部分停課17校,總共學生8484人,現在開始授權每間學校鼓勵線上教學,因為要有一點時間讓每間學校重新把過去線上教學的技術恢復。太多學生要線上教學,停課也不是辦法,所以線上教學要恢復。

至於有學生陳情,指畢旅取消但演唱會卻可照辦,有規範不一致的問題,柯文哲說,這次疫情還在動態,防疫還是要跟經濟取一個平衡。商業的表演為什麼沒有一下就封鎖?很簡單,如果以學理上來講,吃飯更危險,在餐廳還沒有限制的時候,當然不會先限制風險更低的演唱會。

柯文哲表示,也因為這種邏輯,還是希望社會的經濟可以正常發展。所以當學校學生被限制的時候當然會不爽,「但對我們來講,商業活動盡量最後才抑制,所以會從比較沒有牽涉到經濟的活動會先抑制」。

柯文哲說,政策的形成需要時間,當時4月2日就估計要觀察到4月15日,是不是繼續延伸下去或是放鬆,我知道你們很不習慣明天的事情今天做政策決定,但很不幸這世界就是這樣,動態變化。我們這些所謂急診的或是加護病房出來的,很習慣明天的事情明天再煩惱,現階段沒有辦法,這就是新常態,應變速度更快、心理上越能接受變化,會有更強的競爭力。

「要跟各位同學抱歉,這種管制先暫時到4月15日,在時限之前已定會宣布下一步怎麼做。」柯文哲表示,一直要問我4月15日要怎麼做,你知道明天確診幾例嗎?所以有時候看著辦,會把這些沒有涉及商業的學校活動先壓制,跟各位同學說抱歉。

▲▼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線上教學,遠端學習。(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