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答應保生大帝不會再選 蘇貞昌「5大跳票」事蹟曝光

▲▼蘇貞昌5大「跳票」事蹟。(圖/國民黨臉書)

▲蘇貞昌5大「跳票」事蹟。(圖/國民黨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台跳電事件頻傳,不只讓民怨沸騰,產業界也跳腳。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大停電」的情況,蘇竟反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國民黨也列出蘇貞昌5大跳票事蹟,怒轟「只會吵架不敢給承諾」。

國民黨表示,第一,蘇貞昌於2010年答應保生大帝不會選第3次,8年後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欺騙神明」。第二,蘇貞昌承諾安排奧運選手、教練乘坐商務艙,結果東京奧運時跳票。

第三,蘇貞昌承諾2021年底前將《菸害防制法》送進立法院審查,結果被婦女團體指出跳票。第四,蘇貞昌2021年2月宣稱獲得2000萬疫苗,當年度第一、二季可供貨,但當時實際到貨率僅4.43%。

第五,蘇貞昌2019年承諾,防非洲豬瘟,高風險疫區100%檢驗、機具與人力補足,結果2021年查驗比例僅提高2%、查驗機具人力仍然不足,徹底跳票。

國民黨指出,民眾其實只關心「能否穩定供電」,蘇貞昌卻還在、逃避問題,顯然對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的能源政策都沒有信心。

國民黨諷刺,蘇貞昌曾在神明面前許下承諾卻做不到,如今在國會殿堂逃避自己的責任,很明顯就是「為保官位、不敢承諾、迴避負責」,蘇貞昌的政治人格已嚴重破產。面對這樣的行政首長,難道台灣人民真的只能自求多福?請蔡英文應該三思,不敢負責的蘇貞昌是否還適合擔任閣揆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