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酸「街頭混混」蔣萬安冷回  反問蘇貞昌:脾氣發完可以處理用電了?

▲▼蔣萬安批蘇貞昌給不出供電承諾。(圖/翻攝蔣萬安臉書)

▲蔣萬安批蘇貞昌給不出供電承諾。(圖/翻攝蔣萬安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為電力問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激烈交火,引起政壇關注。蔣萬安12日批評,蘇貞昌只顧著發脾氣,卻未能真正處理電力問題,或是給出承諾,甚至在發怒的當下,桃園機場還發生停電,「脾氣也發了,罵也罵了,可以好好處理用電問題了嗎?」。

蔣萬安透過臉書呼籲,「蘇院長,您脾氣也發了,罵也罵了,可以好好處理用電問題了嗎?」。

蔣萬安表示,立法委員在國會殿堂質詢,關心的是民生用電問題,而國人期待的是一字千金的承諾。他批評蘇貞昌,「但是您的發言,卻是酸民式的語言、不倫不類的比喻」。

蔣萬安強調,這是沒有肩膀的院長、不負責任的政府,蘇貞昌的發言也讓支持者失望。「就在昨天,您在質詢台上的脾氣宣洩後,台灣的用電穩定度,卻沒有跟您脾氣一樣爭氣」,全台灣仍然發生三處以上的停電,甚至連桃園機場,都陷入漆黑。

蔣萬安更進一步對蘇貞昌喊話,「今天您又繼續透過媒體,宣洩您無處安放的充沛情緒」。卻忘了人民真正的期待是穩定供電,人民真的想看到的是行政院長負責任的言行,而不是暴躁的焦慮。

蔣萬安認為,大家要看未來20年台灣產業的不缺電、人民的不停電,蘇貞昌卻只顧談50年前的歷史。去年1212停電之後,經濟部已指示台電針對全台變電所進行總體檢。當時經濟部宣示,無論如何都要在春節前完成盤查。春節也過完了,蘇貞昌情緒也宣洩了,現在可以跟全民說明,這份拖延許久的精緻報告,什麼時候可以讓全民檢視,如果政府没有辦法,「讓我們跟人民一起來想辦法」。

▼蔣萬安與蘇貞昌不斷隔空交鋒,兩人互嗆未休,戰場漫延到議場外。(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11日質詢蘇貞昌時,與對方有段言詞交鋒。(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