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無預警停電」 蔣萬安喊蘇貞昌負責:快保證不再停電!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成立「啟思民本基金會」。(圖/記者楊蕓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成立「啟思民本基金會」,立委蔣萬安出席。(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昨(11日)部分區域發生停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2日受訪時痛批,2016年至今發生4次大停電,每次都只看到蔡政府提出檢討報告、推給基層人員、花納稅人的錢全面更新電網,卻沒看到任何成效,他強調,政府、行政院長應負起責任,要有擔當,保證接下來不再停電。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成立「啟思民本基金會」12日舉行開幕典禮,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黨主席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藍營大咖齊聚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罕見出席藍營場合並上台致詞。

蔣萬安昨(11日)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未來一年不再大停電」,蘇貞昌不願正面回應,還動怒反嗆「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也沒有」。蔣萬安今受訪時表示,昨天的質詢就是反映民眾對缺電的擔憂,穩定供電是政府最基本要求,堂堂行政院長完全不敢承諾接下來不再停電,他卻用酸民式語言、不倫不類的比喻,一個院長在旁邊像是路人甲,這是沒有肩膀的院長,這是不負責任的政府。

蔣萬安表示,蘇院長昨天的嗆聲如果可以換來向人民保證不再停電那也值得,「但蘇院長嗆完了、脾氣也發了,還是不敢保證未來不再停電,原本支持你的民眾也無法接受。」

而昨天質詢蘇貞昌不願承諾不再停電,晚上就發生桃園機場停電事件。蔣萬安說,2016年至今發生4次大停電,每一次都看到檢討報告、推給基層人員,這次又說要爭取上千億預算更新電網,回顧2017年發生815大停電,蔡總統也講了同樣的事,說要全面更新系統;現在發生大停電又是一樣,說要全面更新電網、強化韌性,再要更多納稅人的錢,沒看到任何成效。因此我才會希望政府、最高行政首長負起責任,要有擔當,保證接下來不再停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