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第3劑疫苗覆蓋率45%! 下階段拚12-17歲國高中生接種率

▲▼蔡炳坤出席北市府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目前正力拼第3劑的接種率,目標可以早日解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3日指出,北市12到17歲的國高中生,從戶籍、學籍來看,接種率有7%的落差,未來會採取更積極的鼓勵措施,希望能夠讓中學生的戶籍接種率提高。

蔡炳坤23日受訪表示,目前在接種疫苗的部分,台北是很努力持續往前。第3劑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45%,但還是希望能夠讓市民朋友能夠盡快接種第3劑,讓保護力增加。

蔡炳坤說,目前全世界都還是受Omicron病毒的影響,如果有症狀的甚至重症,通常都是沒有打疫苗;在台灣,所有這些確診的多數都沒有症狀,因為都打了2劑疫苗,甚至有到第3劑,所以打疫苗是很重要。

蔡炳坤提到,今天有檢討一個12歲到17歲的中學生,剛好是在國、高中階段,台北是整個學籍的接種率,第1劑超過95%;可是如果戶籍來看,還有7個百分點落差,也就是不到9成。

「落差在哪裡?就是因為高中是跨區。」蔡炳坤說,學籍在台北市的高中生,接種率相當高但是台北市戶籍的學生,也有一部分是跨到別的縣市去就讀,所以現在採取更積極的鼓勵措施,希望能夠讓中學生的戶籍接種率提高。

蔡炳坤說,藉這機會也讓家長知道,如果孩子不是在台北市的高中讀書是在外縣市,也請要關心一下孩子有沒有接種疫苗,有需要的話台北市的所有醫院、中型接種站,都會提供接種服務。

蔡炳坤說,尤其是假日,會盡量協調,因為一到五要上課,如果六日回來台北市的話,也歡迎到醫院接種疫苗,讓中學生的疫苗接種率能夠再提升。

另外,蔡炳坤也提到,現在中學生可以校外參觀可以畢業旅行,原則上打完疫苗,我們同意他畢業旅行;如果還沒接種疫苗,可能就必須要做另外的快篩等等,所以特別利用這機會提出來,呼籲家長們關心孩子是不是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