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會升三級警戒? 台大醫提醒「決戰社區」5重點

▲新冠肺炎影響,北市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展現自律假日減少外出,台北市區人車稀少。(圖/記者林敬旻攝)

▲ Omicron變異株確定入侵社區,民眾也擔心三級警戒的惡夢是否會重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相關疫情持續擴大, Omicron變異株也確定侵入社區,民眾也擔心去年5月的三級警戒噩夢是否會再度發生。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分析,「決戰社區」的5項重點,嚴守三級警戒的防線。

根據《聯合報》報導黃立民表示,現在重點防疫策略就是「決戰社區」,社區疫情一定要守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立民強調「決戰社區」的5項防疫重點,第一、加開篩檢站,擴大篩檢量能;第二、基層診所針對有類似感冒症狀個案,加強篩檢,不讓潛在確診個案持續在社區傳播病毒;第三、停辦大型活動,避免人潮群聚;第四、民眾一定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第五、盡速接種疫苗。

▲▼幼兒園新冠病毒之Q and A臺大醫院視訊線上記者會,臺大醫院兒童醫院黃立民院長。(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兒童醫院黃立民院長,提醒5項「決戰社區」的重點。(圖/台大醫院提供)

至於是否會升級三級警戒,黃立民認為,指揮中心須考量全國疫情,春節即將到來,若貿然宣布三級警戒,不只是春節假期泡湯,更嚴重衝擊餐廳、風景區等經濟活動,因此現在限制不能太多,希望「能拖就拖」。

黃立民說,當桃園Omicron疫情擴散至雙北社區,雙北首長防疫壓力大增,恐先於指揮中心升為三級警戒,但這還需視疫情發展而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