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盧星華「以病人為中心」 用心做一名讓人尊敬好醫生

▲盧星華「以病人為中心」做好醫生

▲盧星華院長著醫療專書,期提供民眾經營健康方法!(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要當好醫生,先學會以病人為中心。」曾獲選為百大良醫的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說,當年選擇從醫,經商的父親期勉他「做一名受人尊敬的好醫生」,除了不斷精進醫療專業,更有要幫助病人身心健康的歡喜心,奉獻的精神,絕不能有賺大錢的念頭,如想要賺大錢那就像他一樣從商!▲盧星華「以病人為中心」做好醫生

▲盧星華「以病人為中心」用心做一名讓人尊敬好醫生。(圖/記者楊淑媛攝)

盧星華感謝父親的智慧語、清涼音,自 1986年進入醫界擔任泌尿外科醫師以來,即以「做一名受人尊敬的好醫生」為其座右銘,牢記父親的諄諄教誨,視醫師工作為「志業」服務病人;儘管有朋友說道:做「好醫師」不容易啊!何況,現今醫病關係這麼容易緊張?

的確,由於科技、資訊的快速進展,社會制度的改變,民眾可從網上得到不少的醫學資料,對醫生的要求增加等等各方因素,也容易讓醫病關係出現緊張!?但盧星華說,一個疾病的治療有很多選擇,只要「以病人為中心」說清楚,做對的事,義無反顧去做,而且把對的事做好,贏得病人信任,就贏得友誼。

行醫多年,盧星華深深體會一名醫生的責任,除在醫術不斷精進,良好的醫德醫風更是重要,也因此,很多病人變朋友,朋友變病人,病人的一句謝謝、病癒後開心的神情,盧星華認為,這些都是一道道感恩的力量,更是促其努力「當一名受人尊敬的好醫生」的前進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