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級健檢暗槓變陽春 北榮桃園分院爆醜聞:貪醫百萬交保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爆發健保採購業務弊案,桃檢指揮廉政署與台北市調處搜索,其中蔣姓醫師與廠商黃姓負責人等6人分別諭知以100萬至10萬元不等交保。(圖/翻攝自北榮桃園分院官網)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爆發健保採購業務弊案,桃檢指揮廉政署與台北市調處搜索,其中蔣姓醫師與廠商黃姓負責人等6人分別被以100萬至10萬元不等交保。(圖/翻攝自北榮桃園分院官網)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遭檢舉院內辦理健保業採購業務,涉嫌向下游合作業者索取回扣,廉政署接獲情資蒐證多時,25日由桃檢指揮廉政署、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同步搜索約談,經漏夜偵訊後,將涉貪的蔣姓醫師以100萬交保;廠商黃姓負責人、王姓、陳姓、楊姓與蔡姓員工,也被以100萬不等金額交保。

據指出,桃檢與廉政署接獲北榮內部醫護檢舉,發現廠商長德公司提供給北榮健檢項目,依照健檢價格區分為不同等級,北榮桃園分院疑有主管級以上醫師涉嫌收取回扣、擅自減少健檢項目,以高額價格提供陽春健檢服務,長德公司再涉向北榮請款詐領不實費用牟利。

桃園地檢署指出,本案接獲廉政署報請指揮偵辦後,指派肅貪組檢察官周欣蓓指揮偵辦,25日由廉政署、台北市調處持搜索票,分別在北榮總醫院桃園分院等處同步搜索,經偵訊後查出員工涉嫌勾結承包健檢業務廠商陞合公司,以不實核銷外籍移工健檢費用、偽造健檢醫療機器維修紀錄等情事。

25日約談與傳喚12名被告、4名證人發現,北榮桃園分院蔣姓醫師疑似收取廠商回扣,訊畢將蔣姓醫師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嫌疑重大,諭知100萬元交保;廠商黃姓負責人及王姓、陳姓、楊姓及蔡姓員工,因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與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嫌重大,分別諭知交保100萬至10萬元不等交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快訊/北榮桃園分院驚爆採購索賄!多名高層遭以涉貪搜索約談

►公墓試槍卻打中麻吉險害命!送醫傷口露玄機 持槍男超慘下場曝

►桃園老字號飯店轉型「一樓一鳳」 父子檔削女人皮肉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