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裝潢被罰6萬!向民代陳情就撤銷 北市建管處科長遭約談

▲▼台北市政府傳出有人受傷。(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建管處官員因涉嫌違法撤銷裝潢違章罰單,被檢調偵辦圖利罪嫌。(示意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去年查獲1間公司,在進行室內裝潢時有違章情形,依法開出6萬元罰單後,疑似因有民代接獲陳情關說,這張罰單獲得撤銷,檢調獲報其中可能有圖利情事,1日兵分5路搜索,預計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約談建管處陳姓科長等6名官商被告到案說明。

據了解,這間遭開罰的公司是因未申請裝修許可,就動工進行裝潢,被建管處開罰,公司為此向民代陳情後,建管處就撤銷了這張罰單,讓挨罰公司免繳6萬元罰款。

台北地檢署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5個地點,並建管處陳姓科長以及涉案公司業者共6名被告,了解開罰以及徹罰原因,是否有公務員利用職務或身分之便圖私人不法利益。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不要的婚紗照被當宣傳PO網 攝影師被控侵害《著作權》結果出爐

更換加油機「扯斷安全閥」 工人成火球慘死…哥哥遭偵辦過失責任

獨/少女設局仙人跳搶五倍券買內褲 他帶跳蛋進房慘遭雙煞圍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