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4大公投定調「兩好」 柯文哲突稱:公投題目實在很爛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農業政策白皮書發布記者會暨專家學者圓桌論壇。(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農業政策白皮書發布記者會暨專家學者圓桌論壇。(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民眾黨原先定調為「兩好兩壞」,但距離投票日剩下不到2個月,民眾黨改定調為「兩好」。被問到公投定調「兩好」要如何與國民黨區隔?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突然說出,「我覺得公投題目實在是很爛的題目」。

柯文哲11月1日下午出席台北市農業政策白皮書發布記者會,他於致詞時提及,農業不是台北市最重要的產業,僅佔台北市GDP的0.08%,連千分之一都不到,但畢竟農業在北市還是很多功能,不管糧食生產、觀光休閒、生態系統、景觀維護、環境保護、空氣淨化、防洪防災,還是有重要意義。

柯文哲指出,差不多2019年開始,北市府產業局找了在地青農、農民、學者等開諮商會議、工作坊,討論北市農業要何去何從?經過一番努力,寫了農業政策白皮書,並訂出三大主軸「友善食農、休閒農遊、韌性永續」,北市已出過很多產業政策白皮書,包括後疫情時代的產業轉型白皮書、循環經濟白皮書都在陸續發表,希望透過政策白皮書,未來不管是誰當市長,都可以有秩序前進、確保政策一致性,讓民選制度不會因為每次換屆就政策大轉彎。

會後,被問到關於民眾黨公投從「兩好兩壞」改為「兩好」,意即在「反萊豬」、「護藻礁」公投投下贊成票,另外2項公投開放讓支持者自行選擇,柯文哲僅只回應「哎唷⋯」

至於民眾黨針對公投該如何與國民黨區隔?柯文哲突然表示,「不是,我覺得公投題目,實在是很爛的題目。」隨後便快步離場、未補充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