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嘉義市大福興宮錦蛇祝壽 儀式結束循原路離去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崎頂大福興宮主祀福德正神,同時奉祀月老公、月老婆等神尊,庇佑地方已300多年歷史;多年下來都蛇爬進廟宇,日前更傳出一黑白相間錦蛇於福德正神聖誕棲身該廟功德箱,更在聖誕儀式結束後,自己默默地滑過廟方神桌上住神尊離去,過程被攝影機拍下,讓廟方人員嘖嘖稱奇。

▲▼ 大福興宮廟土地公聖誕錦蛇來祝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大福興宮廟土地公每年相傳土地公聖誕都有蛇來祝壽,今年被拍下一錦蛇躲在該廟龍邊功德箱休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福興宮廟土地公聖誕錦蛇來祝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民間相傳蛇是土地公的使者,而福德正神聖誕日為每年農曆8月29日,今年廟方迎回主神後,竟有一錦蛇緩緩爬進正殿,然後轉進廟方龍邊的功德箱然後棲身,讓前來廟宇拜拜祈福的信眾感到不可思議,直到聖誕儀式結束後它更自己末爬上神桌繞過眾神離開

廟方副主委廖健住表示,每年都有小龍來祝壽但僅在廟方旁,但今年卻在土地公聖誕的時候直接滑進廟神桌,甚至進到廟方龍邊的功德箱,相當有靈性。

▲▼ 大福興宮廟土地公聖誕錦蛇來祝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廟方好奇,因此調閱監視器,發現錦蛇聖誕當天先由神明桌上的福德正神神尊處旁鑽出,繞過眾神尊後,從虎爺旁溜下來,鑽進龍邊功德箱下方,離去時竟沿原路攀爬上神明桌,繞過眾神尊後,再從福德正神神尊旁空隙鑽出正殿,原路來去都走同一條路徑相當神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