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到義大利幫助上海前男友 這個邏輯不對!婦人保住8萬

記者張君豪/新北報導

汐止警方表示:新北市一邱姓婦人(50歲)9月初接到詐騙集團隨機撥打至民眾門號之電話,歹徒假冒邱婦在上海曾結識6年的前男友身分,電話中噓寒問暖取信邱女、對方向邱婦誆稱,家中急需用款新臺幣8萬元,婦人不疑有詐,於9月24日14時許,邱女提著8萬元現金前往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汐止分行,欲臨櫃辦理匯款至義大利郵政金融帳戶。

▲新北市邱姓婦人臨櫃匯款8萬元到義大利稱要幫助上海前男友、汐止警方到場勸說這才揭穿跨國愛情詐騙騙局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新北市邱姓婦人臨櫃匯款8萬元到義大利稱要幫助上海前男友、汐止警方到場勸說這才揭穿跨國愛情詐騙騙局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但台灣民眾匯款到義大利「幫助上海男友」實在有違常理!汐止分行傅姓行員、黃姓經理察覺有異,主動關切匯款用途,婦人如實告知是匯款予居於國外男朋友家庭開銷所用,銀行員專業判斷、懷疑婦人遭到愛情詐騙,遂主動通知汐止警分局員警到場協助。

▲新北市邱姓婦人臨櫃匯款8萬元到義大利稱要幫助上海前男友、汐止警方到場勸說這才揭穿跨國愛情詐騙騙局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汐止分局警員到場瞭解,警方查看婦人與詐騙集團微信通訊軟體對話,當場拆穿詐騙集團話術,警員並耐心向婦人分析常見愛情詐騙案例,婦人才恍然大悟而打消匯款念頭,並頻頻感謝熱心行員及員警的幫忙。

汐止警方表示:目前與轄內金融機構、超商業者建立防詐聯防通報機制,汐止警分局長陳朝10月7日到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汐止分行致贈感謝狀,感謝金融機構與警方聯防通報成功遏止民眾損失。

警方呼籲,愛情詐騙手法是利用人性弱點,詐騙集團會以社交軟體或交友軟體等結識民眾,透過長時間噓寒問暖降低民眾戒心,並以各式花招要求臨櫃匯款,民眾若遭遇類似情節疑似詐騙案,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其他新聞】

推特驚見2交警下崗「口愛」 臂章號碼查出是他…警政署回應了

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 操盤進8公斤大麻「只收虛擬幣」

獨/直擊「左撇子」又被抓了!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