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連8天 名醫陳志金曝台灣社區安全:中秋人口流動測試過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內連續8天零本土病例,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ICU名醫陳志金7日在臉書PO文表示,隨著中秋節連假大量人口流動「測試」已經過了14天,都沒有出現新疫情,代表台灣社區目前是安全的,「大家真的都很棒!」

▲▼10/7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連續8天本土病例加零。(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秋節4天連假各大風景區湧入旅遊人潮,墾丁大街甚至湧入8000名遊客,一度讓許多人擔心是否會造成防疫破口。不過,ICU名醫陳志金7日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已經連續8天沒有本土個案,7日也依然維持「雙加零」(指本土案例、死亡個案都沒有增加),「經過中秋節的大量人口流動『測試』,已經過了14天,沒有出現新疫情,顯示台灣的社區目前是安全的。大家真的都很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接下來的3天國慶連假,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希望台灣能持續控制住疫情,仰賴大家持續自律」、「接下來是國慶連假的考驗,繼續努力防疫」、「大家真的都好棒」、「雙十連假再加油」。

▲▼墾丁大街人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中秋節連假墾丁大街湧入多達8000名遊客。(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至於國內的疫情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表示,截至目前國內累計353萬102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351萬3361例排除),其中1萬6271例確診,分別為1636例境外移入,1萬458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10例移除為空號。

2020年起累計844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832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12例、臺北市319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6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臺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臺東縣、雲林縣、臺南市、南投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各1例;另12例為境外移入。

另外,國內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提出,是否降級,可以依照確診個案數來評估,現在每天僅有零星本土個案「已經可以降了」。關於未來是否有望降一級,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降級不會有單一指標,疫情控制、施打率、口罩社交距離等遵從度都會一併在考慮之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