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長期症狀」有了正式定義 四大症狀上榜

▲▼新冠,印尼。(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次公佈了「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的定義。(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次公佈了「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的定義,試圖為新冠病毒大流行最神秘的一個面向,緊急提供了一個釐清的方法,其中包括持續疲勞、呼吸困難、腦霧(Brain Fog)和抑鬱等症狀。

根據CNBC報導,「新冠長期症狀」通常會發生在發病後3個月,還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而且持續至少2個月以上,而且無法透過醫學診斷做出其他解釋。

常見症狀包括疲勞、呼吸急促、認知功能障礙以及其他症狀,這些通常會對日常功能產生影響。

症狀可能是在從新冠急性發作中初步恢復後,又重新出現,或者從最初的疾病中持續存在,隨著時間的推移,症狀也可能會波動或復發。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博士(Dr. Mike Ryan)表示,「我們必須保持警惕,這場大流行尚未結束,它仍繼續引發疾病,並繼續造成死亡,但也繼續對世界各地的人們造成長期後果」。

萊恩博士說,對於「新冠長期症狀」做出定義,是向前邁進一大步,WHO對這種情況的理解還正在發展當中,因此可能會發生變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