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嗅探犬成防疫先鋒!機場「聞出確診者」嚴守國門 準確率達98%

▲▼杜拜嗅探犬。(圖/路透)

▲阿聯酋機場派出嗅探犬辨識新冠患者,成功率高達98.2%。(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為防堵新冠病毒伺機竄入,阿聯酋機場加強檢疫措施,將派出一支由38隻嗅探犬所組成的防疫小隊,協助找出確診者。研究指出,這群嗅探犬辨識出染疫患者的成功率高達98.2%。

據路透社報導,這38隻嗅探犬分別由德國牧羊犬、拉布拉多、可卡犬和邊境牧羊犬所組成,在杜拜警方的嚴格訓練下,他們可以從確診者的汗液樣本中,識別出新冠病毒的氣味。

▲▼杜拜嗅探犬。(圖/路透)

警犬訓練中心的負責人阿爾法拉希(Nasser al-Falasi)指出,他們會要求旅客將棉籤放在腋下數分鐘,然後再讓嗅探犬從汗液樣本中識別新冠的氣味,「一旦狗狗給我們傳遞信號,我們就會給予他們獎勵」。

目前,阿爾法拉希所訓練的狗狗已在機場進行約3、40次的檢測,他自豪地表示,「我的狗狗已經過非常多次的訓練,在正式上前線前,牠們可能已經完成了超過1000次的新冠測試。」

▲▼杜拜嗅探犬。(圖/路透)

新冠病毒檢測小組的訓練員阿爾賈斯米(Fatima al-Jasmi)也坦言,「訓練有點挑戰,我們必須先學習一項具有國際標準的新技能,然後再訓練狗狗」,她也讚揚她所指導的邊境牧羊犬在每次的訓練中都準確無誤。

英國期刊《自然》旗下的《通訊-生物》(Communications Biology),也在今年6月刊登了杜拜嗅探犬新冠檢測的論文。這項研究比對了狗狗與PCR對3290個汗液樣本的檢測結果,發現嗅探犬的檢測成功率高達98.2%。

美國推出嗅探犬部隊!機場內偵測「新冠的味道」 準確率高達99%
►拉拉一坐下就找到染疫者!泰解鎖「嗅探犬篩檢技能」 成功率94%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