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才降二級又要強化! 竹市26年老字號婚宴會館含淚掰掰

▲才剛降二級又強化! Delta害竹市26年老字號也含淚掰掰。(圖/翻攝臉書《金輝餐廳》)

▲在新竹經營26年的婚宴會館老字號「金輝餐廳」,於今日宣布結束營業。(圖/翻攝臉書《金輝餐廳》)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今(3)日爆出2位已完成疫苗注射的機師疑似遭Delta病毒傳染確診,隨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桃園市「啟動強化二級」,下午新竹市府也宣布,即日起至9月9日同步跟進。消息一出後,餐飲業叫苦連天,在新竹經營20多年的老字號婚宴會館「金輝餐廳」,也宣布結束營業。

稍早「金輝餐廳」粉專公告,由於疫情的衝擊以及對未來的茫然,經過各種的考量,很遺憾的跟大家公佈,金輝餐廳將於 2021/10/03結束營業。同時感謝老朋友們幾十年來的支持與陪伴。小編含淚道別,也向大家喊話,「感謝大家多年的支持,請大家把握這幾天的日子回來看看我們好嗎…小編…在這裡等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輝餐廳前身為民國80年始的「百門春」,民國84年由董事長楊輝雄接手後改名為「金輝」,一路走過26個年頭,在新竹市是許多人選擇婚宴的老字號。

楊輝雄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訪問表示,結束營業有許多因素,金輝餐廳因主打宴會菜,從去年國外疫情爆發後,國內尾牙聚餐直接「死當」,接著今年初的春酒也全部喊卡,沒想到5月再爆發三級疫情,尤其這幾個月,根本是0進帳。

楊輝雄說,疫情期間,餐廳曾做一些外帶增加收入,無奈外帶生意幾乎是「個位數」,完全幫助不了業績,他說,其實從8月開始就和員工討論「收起來」的想法,本來想說開學前好不容易降級解禁,才沒過幾天,疫情又來了。今日竹市府也跟進桃園市「強化二級」,規定室內限制50人,公告一出,也幾乎是再度宣判餐廳關禁閉。

楊輝雄也透露,有客人去年來下訂金要辦婚宴,結果遇到疫情又延到今年,昨天來吃飯,又聽到還有新的變種病毒,又把宴客再延到明年。一延再延,疫情看不到頭,餐廳最後只好退還訂金。

記者詢問楊輝雄,至三級以來餐廳的虧損,包含人事水電房租…每個月有沒有超過200萬,他苦笑說「不止啦」,但是拒絕透露確切金額。他說,金輝餐廳從古至今對員工都是發全薪,將近快一年的慘澹經營,真的真是撐不下去了,一些工作20多年的老員工也很捨不得,不過真的沒辦法,遇到疫情…

金輝餐廳將營運至10月3日,對於資遣員工也加發1個月薪水,希望能盡量照顧員工,同時楊輝雄還留著「起家厝」、另一家婚宴餐廳「華麗雅緻」,他說,先度過這一波低潮,等待有一天東山再起。

►在家烤肉超輕鬆 熱旋氣炸更減油

►苑裡「鬼門關夜市」一晚吸6千人!如台版神隱少女 首停辦

►疑染Delta機師新竹足跡曝!關西吃早餐 新豐摩鐵內灣商圈大消毒

►新竹市宣布同步聯防 即日起至9月9日「跟進強化二級」

►快訊/機師突破性感染小孩也確診 已上課2天全校篩檢停課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