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解封了桌遊、KTV卻不行? 蔡壁如:指揮中心標準何在?

▲▼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圖/記者劉亮亨攝)

▲解封後餐飲業開放內用。(資料照/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餐飲業採有條件開放內用,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為什麼餐飲業能微解封、不張口飲食的桌遊業卻禁止;且同樣是唱歌,營業登記項目有「餐飲」類的小吃店可以邊吃邊唱歌,KTV卻和八大行業綁在一起,繼續禁止,「指揮中心解封標準何在?」

蔡壁如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餐廳裡,只要有隔板,民眾可以脫下口罩面對面吃飯,那為什麼政府不讓「戴著手套、隔著面罩」玩遊戲的桌遊業者解封,「民眾可以帶著桌遊到速食店邊吃邊玩、參加校園裡舉辦的桌遊工作坊,卻不能到桌遊店裡與親朋好友同樂?這顯然不合邏輯!」

蔡壁如指出,KTV業者也是相同狀況,明明是純唱歌的KTV(視聽歌唱業)卻和八大行業綁在一起,繼續被禁止,「這是純粹的視聽歌唱業,不是有人陪侍的酒吧業,請官員在評估解封對象前,先搞清楚二者的差別,再來決定解封的順序,好嗎?」

蔡壁如表示,指揮中心持續停業的決定,造成多數同業收入衰退超過70%,完全無法負擔租金與人事成本的壓力,加上僅有一次的營運衝擊補貼,業者快撐不下去了,「請問陳時中指揮官,你聽到業者的哀嚎聲嗎?」

對於解封規範,蔡壁如表示,隨著疫情趨緩,政府推行振興五倍券要活絡各行各業時,卻還有許多行業正等待指揮中心的解封指引,「請指揮中心在不違反現行防疫規範的前提下,協助尚未解封的行業訂出防疫指引,不要讓這些業者成為封最久卻又領最少的振興孤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