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自稱「最強在野」 新會期演行動劇打破民進黨3大黑箱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民眾黨團新會期宣示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眾黨選在新會期首日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10屆第四會期今天正式展開,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1日舉行記者會,5名立委演出行動劇,用斧頭劈開民進黨政府「五倍券政策」、「3+11」、「國產疫苗審查」3大黑箱,並宣布新會期將聚焦「一定憲改、二案提升、三項專報、四大公投」等4大面向,持續監督追蹤政府施政。

民眾黨團今天上午舉行「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民眾黨團新會期宣示記者會,現場並上演行動劇,由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高虹安、賴香伶、蔡壁如、張其祿以斧頭劈開「五倍券政策」、「3+11」、「國產疫苗審查」黑箱,象徵打破民進黨政府的3大黑箱。

邱臣遠表示,從民進黨政府的3大黑箱,看到執政黨的鴨霸傲慢,民眾黨新會期將繼續推動憲改,納入18歲公民權、降低修憲門檻、廢考監,以及各種人權議題,甚至選制改革都應納入討範圍;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紓困振興、疫苗政策、勞保改革等議題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高虹安強調,政府防疫政策應該「超前部署」,目前台灣疫苗覆蓋率雖已達42.55%,政府應持續提高覆蓋率保障,並開始評估追加第三劑的可能方案,才能持續保護民眾健康生活,維持經濟活動發展。

針對4大公投案將在年底投票,蔡壁如表示,民眾黨將持續在全台各地積極倡議,其立場是「兩好兩壞」,支持反萊豬、珍愛藻礁,同時認為核四不應該再重啟。

賴香伶則說,蘇揆應該針對勞保改革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因為勞保年金面臨破產危機問題,同時總統蔡英文應召開勞保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另針對疫苗、太魯閣議題,民眾黨團主張提升調查小組至院的層級,呼籲朝野政黨支持。

▲▼民眾黨團今天上午舉行「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民眾黨團新會期宣示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眾黨演出行動劇。(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