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就染疫!「寶寶心臟不跳了」媽心碎 揭印尼18歲↓恐怖死亡率

▲▼ 印尼衛生工作者幫嬰兒採集檢體,檢測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圖/達志影像)

▲ 印尼衛生工作者幫嬰兒採集檢體,檢測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示意圖/達志影像,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詹雅婷/編譯

印尼新冠疫情仍未見趨緩,隨著Delta病毒擴散,當地7月以來的確診數、兒童死亡個案持續激增,且18歲以下死者約占1%,遠比全球平均0.3%高出許多。當地一名母親心碎表示,3周大的寶貝女兒瑪琳起初只是咳嗽發燒,但隨後病情急速惡化,肺部積液,「最後她的心臟突然停止跳動」,於今年7月7日病逝。

天空新聞報導,瑪琳(Beverly Alezha Marlein)才出生沒多久就染上新冠,但當時身為爸媽的34歲亞歷山大(Erik Alexander)及32歲的曼諾媞克(Tirza Manitik)並不知情,只知道孩子生病了,且病得不輕。

依據曼諾媞克的說法,孩子當時身體狀況還可,也沒有其他症狀,「但才過了一周,開始出現其他症狀,其中一個是睡眠困難,在餵奶的時候會吐。」

▲▼嬰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瑪琳才出生沒多久就染上新冠。(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隨著瑪琳病情惡化,家庭醫師建議孩子必須立即住院治療,然而當地多間醫院都已滿床,直到跑了大約10家醫院才找到床位。而當時的瑪琳情況危急,血中氧氣濃度驟降、呼吸急促,肺部已積液。

住院期間,瑪琳被醫療團隊成功救活3次,儘管戰勝病毒,但身體相當虛弱,直到心臟第4次停止跳動時,院方無法挽回孩子的性命,最終在今年7月7日病逝,當時的她還不到1個月大。曼諾媞克心碎地說,瑪琳心臟狂跳、呼吸不穩定,直到筋疲力盡那一刻,「她的心臟突然停止跳動。」

事實上,印尼7月以來的確診數、兒童死亡個案持續激增,依據24日公布的最新統計,18歲以下的死亡人數約占全體染疫病逝總數的1%,遠高於全球平均的0.3%。令人關注的是,自疫情以來,已有50多萬名印尼孩童染疫,且因檢測比例低,真實數字恐怕還要高出許多。

▲▼ 印尼,新冠肺炎,開學。(圖/路透)

▲依據24日最新統計,印尼18歲以下的死亡人數約占全體染疫病逝總數的1%,遠高於全球平均的0.3%。(圖/路透)

印尼8月孩童新冠死亡數創下新高,衛生部數據顯示,光是8月就有228名18歲以下的孩子病逝。此外,即使活了下來,還必須面臨潛在併發症。雅加達一間醫院兒科醫師蘇山托(Agus Susanto)直言,長期併發症可能會影響孩子學習及活動表現。

印尼今年1月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醫師認為,12歲以上族群應該優先施打疫苗。印尼總統佐科威6月時宣布,在中國科興疫苗獲准給孩童使用後,境內12歲至17歲青少年應盡快接種。

▲▼ 印尼,新冠肺炎,開學。(圖/路透)

►南非全新變種「C.1.2」擴7國!突變程度迄今最大 恐讓疫苗無效
►研究:新冠和「響尾蛇毒液」有1驚人相似!關鍵酵素可望降低死亡率
►4款疫苗效力大對比!國藥最差、輝瑞只排第2 最強品牌曝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