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肢在空中飛!倖存者崩潰「看到世界末日」 喀布爾民眾一路狂逃

記者葉睿涵/編譯

喀布爾機場26日晚間發生自殺式爆炸攻擊,造成73人死亡,倖存者們也一窩蜂地瘋狂逃離爆炸現場。有目擊者回憶現場慘狀稱,爆炸的威力十分強大,把現場的人們震得到處都是、血肉橫飛,「我像是親眼目睹了世界末日的發生」。

▲▼喀布爾爆炸發生後,現場處處都是傷患。(圖/路透)

▲喀布爾爆炸發生後,現場處處都是傷患,下同。(圖/路透)

據路透社報導,在喀布爾機場大爆炸發生後,一位持有「美國特殊移民簽證」(SIV)的目擊者驚恐地向記者還原了爆炸當下的末日景象,「爆炸的威力很強,屍體和斷肢像龍捲風一樣,捲著塑料袋在空中飛舞,而地面上到處都有被震倒在地的老人、小孩、受傷的男男女女,甚至還有屍體。」

▲▼喀布爾爆炸發生後,現場處處都是傷患。(圖/路透)

他補充,「爆炸的那一瞬間,好像有人把我腳下的地面拔走了一樣,我以為我的耳膜要被震聾了,因為我當下好像是喪失了聽力一樣。我以為我這輩子不可能看到世界末日,但今天我看到了,我親眼目睹了末日的發生。」

▲▼喀布爾爆炸發生後,現場處處都是傷患。(圖/路透)

報導也指出,不少傷者在被抬走時,驚訝地發現,下水道裡有數十具全身佈滿血污的屍體。目擊者透露,「屍體和傷員倒臥在路邊和污水溝裡,流進下水道的水都被鮮血染成了紅色,但現在沒有人有空處理這些問題,因為連把屍體和傷員轉移到醫院的人力都不夠。」

▲▼喀布爾爆炸發生後,現場處處都是傷患。(圖/路透)

儘管西方國家早在26日就已接獲可靠消息稱,恐怖分子組織「伊斯蘭國」(IS)即將在喀布爾機場發動自殺式襲擊,但仍有不少人在晚間的爆炸案中喪命。據CNN報導,目前喀布爾機場的爆炸已造成13名美軍及60名阿富汗人死亡,另外共有18名美軍、140名阿富汗人受傷。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