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贈400萬劑疫苗是「口誤」!周玉蔻:指揮中心將宣布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10日接受華府智庫訪問時透露,美國將會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不過,今(12)早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節目中透露,其實應是參議員口誤,據我方人士透露,確定是250萬劑疫苗。

6月曾經訪問台灣的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表示,台灣在2020年初美國疫苗爆發時,其實捐贈許多防疫用品給美國,所以美國對於贈送台灣疫苗是「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訪問中達克沃絲強調「美國不會拋下你們」,她同時透露,美國將會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其他亞洲國家像是泰國也會獲贈250萬劑,印尼也將獲得美國疫苗。

不過,周玉蔻在《新聞放鞭炮》中提到,與我方相關人士查證後,應是參議員口誤了,不是400萬劑,也不是250萬劑+150萬劑,也因莫德納還是缺貨的,所以到目前為止確認的數量是250萬劑疫苗,稍晚外交部或指揮中心會再宣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訪台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成為國會首位在任期間懷孕生產的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訪台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