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拋「口罩國家出」 年花419億換安心生活「何樂而不為」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戴口罩防疫成為民眾的日常。(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政府研擬推出紓困5.0方案,協助各行各業度過「後疫情時期」,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提出一項看法,在後疫情時代,每個人都需要戴口罩,為什麼不是「口罩國家出」呢?

蔡壁如31日在臉書指表示,立法院通過的8400億元特別預算,現在還有1600億元。行政院說,包括正在研擬的紓困5.0方案、振興、還有防疫,都會在這1600億元的範圍內規劃。疫情雖然降級,但需要幫助的產業何止百工百業、需要紓困的民眾何止千萬?所以錢一定要用在刀口上。

蔡壁如認為,這場疫情將改變民眾的生活模式,以往的生活、經濟、產業樣態,已經回不去了,緊接而來的是後疫情時代;後疫情時代最大的特徵就是「每個人都離不開口罩!雖然不願意,但必須接受。」

因此蔡壁如提出一個想法,不管是發振興券還是直接發現金,各有各的堅持,而在後疫情時代,當口罩成為抗疫的民生必需的時候,為什麼不是「口罩國家出」呢?以目前一個口罩5塊錢計,就算每個人一天只用1個口罩、一個月30天,要花150元,一年就是1800元,一家4口,一年下來就是7200元。疫情之下,是一筆不算小的開支,尤其對於「被無薪假」的受薪階級來說,更是不可承受之重。

蔡壁如認為,就算全國2300萬人都戴上口罩,一年是419億7500萬元,用419億元為國人換來後疫情時代的安心生活,很划算;更何況,以國家的力量採購口罩,成本一定很低,甚至一片口罩不用一塊錢,總金額不到100億元就可以達成的紓困,何樂不為?

蔡壁如也說,這只是紓困5.0的一道簡單數學題,「執政者如果有心,一定可以想得到!台灣,加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我又來了!」北市公開特權疫苗報告 揭高嘉瑜11天8度狂索疫苗
公布「好心肝完整報告」理由曝 柯文哲大罵衛生局:乾脆辭職回家
北市特權疫苗調查報告「證明我沒施壓」 高嘉瑜:Ben是誰沒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