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二級警戒設期限到8月9日 林右昌不解:逼民眾報復性出遊餐敘

▲0723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宣布全國將在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時間從7月27日到8月9日,基隆市長林右昌在下午的疫情說明會上表示,他覺得降級是好事,但為何要有時間限制?疫情有狀況可以隨時更動,中央設定時限,反而會讓民眾在這段時間內,逼著進行「報復式」的出遊或餐敘等,這點讓他感到不解。

林右昌表示,中央針對警戒降級的作業,事先與地方政府做了許多溝通,這點必須要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肯定及感謝,但對於降二級又訂出8月9日的期限,這點讓他感到不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說,中央宣布降級是很可喜的消息,但疫情若有狀況隨時可以調整,相信民眾也會接受,但降級卻又訂了期限,他擔心會反而促使大家急著利用7月27日到8月9日這段期間,進行「報復式」的出遊或餐敘等,因為民眾心理會有不確定感。

林右昌還說,二級警戒期限也會造成民眾及業者對於8月9日之後的行程或規劃感到困惑,像婚喪喜慶的活動到底能不能預約等,在三級警戒期間休業的餐廳業者,要找回員工重新開業也要一段時間,但面對中央訂定的8月9日期限,也會產生一些困擾,這些都可能要建請中央再審慎思考。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727降二級!基隆嶼每日限960人登島 大武崙沙灘持續關閉

快訊/北北基不同調!基隆餐飲業「全面開放內用」 風景區解封

基隆中元祭老大公廟「開龕門」 民俗科儀為主不開放民眾參加

中颱烟花逼近!基隆長浪凌空 2000漁船塞滿北海岸各港口

基隆仁愛市場2男脫口罩吃水餃 民眾火大:就是有人要當老鼠屎

絕命畫面曝!環島回程逆撞垃圾車 高雄26歲女騎士魂斷台2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