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仁愛市場2男脫口罩吃水餃 民眾火大:就是有人要當老鼠屎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台灣疫情從721例到8例只花了56天,堪稱為世界奇蹟,主要是民眾對防疫政策的配合;不過隨著疫情的降溫,開始有民眾「蠢蠢欲動」,基隆市仁愛市場接近中午時段,赫然發現有民眾在2樓美食區吃水餃聊天。民眾憤怒表達譴責,好不容易仁愛市場落實防疫已步上軌道,就是有人要當老鼠屎。

▲基隆仁愛市場內脫口罩吃水餃 民眾爭相怒斥:就是有人要當老鼠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仁愛市場內脫口罩吃水餃,民眾爭相怒斥:就是有人要當老鼠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8日)是微解封後的首個例假日,基隆市仁愛市場接近中午時段,仍有不少民眾前往採購,大家已經習慣採買熱食後隨即離去,返家用餐;不過有民眾中午發現仁愛市場2樓某咖啡坊,有3名男子群聚聊天,其中2名男子將口罩拉至下巴,享用餐盒裡的水餃,另1名則是戴著口罩講話;有民眾看到影片後憤怒表示,「就是有人要當老鼠屎」、「市場有開放內用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放三級警戒的戶外飲食指引,如要在外飲食,請民眾在戶外通風處保持社交距離即可。基隆市府於今(18日)表示,一切遵照中央指示辦理;至於民眾能否在室外野餐,市府指出,只要能保持人與人之間的社交距離就可以,但不可以在室內用餐。

仁愛市場是基隆重要的市場之一,1樓販賣肉品蔬果,2樓販賣美食小吃(目前只供應外帶),市場好不容易從疫情中復業,攤商們很努力在做防疫工作,包含配戴口罩、面罩與雙手戴上手套,「2罩1套」完全配合政府防疫,民眾在室內用餐,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可處違規民眾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緩。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快訊/萬里飛行傘意外奪命!男迫降失敗高處摔落 送醫搶救不治

絕命畫面曝!環島回程逆撞垃圾車 高雄26歲女騎士魂斷台2線

傻賊闖樓驚見「滿屋子都警察」 躲廁所2hrs拆窗被逮才知門沒鎖

來回輾壓黑狗2次致死再踹一腳 駕駛不起訴!基隆市議員重砲轟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