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批南投疫苗剩餘率40% 林明溱斥:她是民進黨養的狗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疫苗覆蓋率偏低屢遭外界批評,縣長林明溱連日為此大動肝火,繼昨天直指因提議自購疫苗、中央政府丟了面子就修理他,今天上午在縣議會備詢時,更砲轟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管碧玲抹黑南投疫苗使用率僅4成,痛罵「管碧玲是民進黨養的一條狗,叫她吠就吠!」

▲南投縣長林明溱痛批立委管碧玲抹黑南投疫苗使用率,是「民進黨養的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批管立委是「民進黨養的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管碧玲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南投疫苗一直施打不開,剩餘率都居高不下,40%這個數字不動如山。自己一直希望中央政府能詢問南投是不是需要什麼幫助?畢竟南投幅員遼闊,偏鄉不便之處甚多、醫療資源、人力系統不如都會,「但恐怕縣長的態度才是關鍵。」管碧玲指出,南投縣長林明溱過去曾形容美、日捐贈的疫苗是「丟臉的乞丐疫苗」,「再看到南投連莫德納疫苗都打不出去,莫德納的剩餘率高達49%。著實一陣心驚!」

▲立委管碧玲於臉書指南投疫苗使用率僅40%,引發南投縣長林明溱不滿。(圖/資料照片,記者李毓康攝)

▲管立委於臉書指南投疫苗使用率僅40%,引發南投縣長林明溱不滿。(圖/資料照片,記者李毓康攝)

林明溱今於縣議會答詢時表示,他相信所有縣府團隊、護理人員和醫生能服務縣民都儘量服務,晚上都還在進行施打作業,效率(疫苗使用率)已達到(近)8成,竟被民進黨政府在報紙上說成全國最後一名。

提及管碧玲,林明溱說也不知道他(不分區立委)怎會麼管到南投縣,注射疫苗也在抨擊、抹黑,「管碧玲是民進黨養的一條狗,叫他吠就吠!很缺德的!我們已經施打8成了把我們說成4成。」「他憑甚麼權力(來管南投縣的疫苗施打)?你去管你們高雄市嘛!管到我們這邊來?」

林明溱繼續說,也有議員抹黑他沒有能力、疫苗施打狀況才會這麼亂,其實他最初就預料到,因為民進黨政府330億的疫苗購買經費不知花到哪去了,像乞丐一樣四處跟別國分,「像莫德納現在有250萬劑怎麼來的?是花了500億經費才跟人家買來的,所以民進黨政府把我們的錢用哪去了?」「管碧玲委員你要去查這個、監督這個才對,不是監督我們南投縣的疫苗注射率多高多低啊!?這樣是完全沒有道理的!」

南投縣政府稍後發布新聞稿指出,至7月19日止,中央撥配給南投的疫苗數量迄今共11萬6千多劑,使用率已超過7成,預計22日就能打完;已接種第一劑數量為9萬2181人,以南投縣18歲以上人口數42萬3,336人來計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21.77%,高於全國接種人口涵蓋率的21.56%,施打進度並未落後。

►幫助冷氣流通、空間降溫 節能省電

►日月潭驚見「紅色炸彈」!魚虎苗球狂轉 南投啟動「打虎專案」

►獨/南投確診男醫院輕生內幕曝!遭友傳染捲毒品案 情緒失控

►清境農場準備迎賓3千只來200!羊咩咩比遊客多 她直呼:療癒

►日月潭九蛙疊像快「滅頂」 步道觀景平台月底新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