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打莫德納「排尿出問題」插尿管 醫:全台各地多起個案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襲擊全球速度太快,各國加緊腳步製造疫苗搶救人命。針對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的副作用,高雄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表示,雖然沒有直接證據,但她發現不少患者出現解尿困難、尿道灼熱不舒服的情況。

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表示,近日有3名女病患及2名男病患看診,皆出現解尿困難、尿道灼熱不舒服,其中一名女病患還需用尿管導尿。由於5人都沒外傷,檢測後也無發炎指數,卻都有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紀錄,接受藥物治療後都已好轉。

▲國內知名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知名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女打莫德納「排尿出問題」插尿管 醫:全台各地多起個案。(圖/東森新聞)

▲許多醫師都說有類似的病例。(圖/東森新聞)

張美玉表示,她詢問同業,發現全台各地都有多起個案,且都是接種過莫德納疫苗的患者,讓她懷疑是否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就有機率出現排尿問題。

張美玉說,目前沒有直接證據指出是莫德納疫苗導致,主要原因為接種者不多、數據不足,詳細後續還需要再觀察,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多加注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