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7月免收夏季電價有譜 蘇貞昌鬆口:合理範圍內應該考慮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受到防疫警戒影響,民眾多採居家辦公,為了減輕負擔,政院拍板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至於7月部分也正積極規劃中。行政院長蘇貞昌說,7月因為三級警戒延長,有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用電較多,「在合理範圍內應該給予考慮」,這會循機制,確定後會向國人同胞報告。

▲▼6月夏季電價凍漲 冷氣室外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7月也有望比照6月,免收夏季電價。(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說,電價有一個機制已經運作很久的時間,夏季電價不是調漲,而是希望在夏季用電大家能有樽節,同時也不涉及一般家庭用電,都是在高用電的產業或著是豪宅大戶。

蘇貞昌指出,6月份已經不用夏季電費,7月因為三級警戒延長,有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用電較多,「在合理範圍內應該給予考慮」,這會循機制,確定後會向國人同胞報告。

蘇貞昌也拜託國人同胞,電一度一度得來不易,縱然是炎熱的夏天,還請大家要節約用電,共體得來不易的電,無論民生、產業,各方面都需要用電,大家能夠節約還是的還是節約用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