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通關「想換打國產疫苗」 醫4點建議:預約到就先接種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國產高端疫苗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專家審查會議,可專案製造。「國產疫苗通過緊急授權,那我要打什麼? 」醫師林靜儀在臉書列出4點建議,希望已經在1922疫苗平台完成預約的民眾,依照原計畫接種就好,而已經接種第一劑的人,請依照各縣市公告第二劑的時間,並預約「與第一劑同品牌」的疫苗,完整打完。

▲▼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靜儀建議民眾按照原計畫接種已預約到的疫苗。圖為台北市國小教職員接受疫苗施打。(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授權(EUA)申請通關,可進行專案製造,讓不少原本就在等待國產疫苗問世的民眾相當開心,也有部分已經預約好施打AZ或莫德納的民眾,想改打國產疫苗。對此,醫師林靜儀19日在臉書PO文,第一點便建議,「在1922疫苗平台已經預約到的,就依照預約和通知,依照原定計畫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點,針對已經完成第一劑接種的民眾,林靜儀指出,可以依照所在縣市公告第二劑預約時間後,前往預約「跟第一劑同品牌」的第二劑,完整打完。

第三點,如果真的很想接種國產疫苗,林靜儀表示,那就等到國產疫苗列入1922疫苗平台選項之後,再迅速去登記。第四點,若明年起可能要例行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林靜儀呼籲,希望民眾每年都支持一下,免得到時候又有政治人物要借題發揮。

至於疫苗混打問題,林靜儀坦言,「未來是可能的,就像流感疫苗一樣」,但究竟能不能這樣做、好處和壞處有哪些,還要等國內外研究到一定的程度再說,大家不要過度著急。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https://1922.gov.tw/vas/

「國產疫苗通過緊急授權,那我要打什麼? 」 1. 在1922疫苗平台已經預約到的,就依照預約和通知,依照原定計劃接種。 2. 已經接種完一劑AZ或莫德納的人,依照所在縣市公告第二劑預約時間,再去預約 #跟第一劑同品牌的...

林靜儀醫師發佈於 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