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首都設台灣代表處 蘇貞昌:台灣民意走在世界看得見的地方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宣布,立陶宛將在首都維爾紐斯設立台灣代表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德不孤必有鄰,立陶宛同意台灣設立辦事處,重要的意義是,這是台灣的民意走在世界看得見的地方。

▲▼蘇貞昌視察基隆市過港路汰換管線工程。(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20日上午出席證交所「台灣創新板」及櫃買中心「戰略新板」聯合開板典禮。對於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辦事處,他表示,非常佩服波羅地海小國立陶宛,他們也是身處在敵國外力壓迫的最前線,卻能為民主自由,舉國堅持自由民主人權。

「看到同樣身處敵國外力威脅的台灣,同樣堅持自由民主人權,所以德不孤必有鄰。」蘇貞昌指出,同意台灣在立陶宛設辦事處,重要的意義是,這是台灣的民意走在世界看得見的地方。

蘇貞昌表示,台灣2300萬同胞多年來的努力,尤其是這次在疫情肆虐情形下,舉國一致對抗疫情,雖然這次疫情再起嚴峻,但台灣卻能又讓事業各國驚豔的看見,在短短2個月內把原來一天5、600的案例降到十幾例,台灣真的不必妄自菲薄。

蘇貞昌說,台灣真的應該舉國知道,我們是一個大家同週一命、同國一命的國家,只要大家齊心合力,不但力量大、在世界有一席之地,且遠在那麼遠的波羅地海立陶宛,都會看見台灣,願意讓台灣在立陶宛設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