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遇到Delta效力只剩55%! 打2劑染疫機率仍比輝瑞、莫德納高3倍

▲▼AZ疫苗。(圖/路透)

▲英國研究發現,AZ疫苗的效力不如輝瑞和莫德納,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最新研究發現,AZ疫苗的效力比輝瑞和莫德納來得低,即使人們接種了2劑AZ疫苗,染疫的機率還是比接種2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高出3倍之多。不過研究人員強調,接種疫苗仍能有效避免人們在染疫後轉為重症或死亡,因此專家依舊鼓勵人們要接種新冠疫苗。

據《每日郵報》報導,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科學家估計,在對抗Delta變種病毒時,2劑AZ疫苗的效力約為55%,而2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保護力則為85%。這意味著在100名接種2劑AZ疫苗的人當中,有45人依舊可能受Delta變種病毒感染,而出現新冠症狀,然而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群眾,只有15人會罹患新冠肺炎。

▲▼輝瑞,莫德納,疫苗。(圖/路透)

英國其他大學的研究也得出了類似的研究結果。華威大學的專家認為,接種AZ疫苗的人群仍有18%會罹患新冠肺炎,而接種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人群,患病的可能性則為17%。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學者則指出,注射AZ疫苗的人群有29%罹病的可能,比輝瑞或莫德納的16%來得高。

儘管如此,專家一致認為,接種疫苗的人即使不幸罹患新冠肺炎,仍能有效避免病情轉為重症,接種2劑AZ疫苗的人因染疫住院的機率會降低85%至90%,而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的人住院的機率則降低89%至91%。對於多數接種了疫苗的患者而言,感染新冠肺炎就只是像得了重感冒一樣讓人感到不適而已。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也指出,這3劑疫苗都能降低96%的死亡機率。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居家工作也要方香療癒!Jo Malone居家香氛蠟燭特價20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