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14天內11度+0 林右昌期許北北基一起「+0」

▲基隆市14天以來11度「+0」。(圖/基隆市政府提供、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14天內11度「+0」。(圖/基隆市政府提供、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29例本土確診個案,基隆市今日仍維持無新增確診個案,這也是基隆市14天內11度「+0」;不過市長林右昌還是強調,只有基隆「+0」是不夠的,期待雙北也都能夠「+0」,讓疫情趨緩,希望在26日順利降低警戒層級,這是大家共同的期望。

林右昌表示,市府自14日起安排65到67歲長者施打疫苗,截至今日下午為止,在全市列冊的1萬6620人中,已有1萬3244人完成施打,施打率高達79.7%;若以全市36萬6643人計算,累計已有8萬1597人完成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22.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714至16日65至67歲長者集中施打情形。(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列冊的1萬6620人,已有1萬3244人完成施打,施打率高達79.7%。(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指出,配合指揮中心宣布將「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登記延長至19日中午12時,市府為協助市民預約施打疫苗,特別在全市7區設置服務站,分別是仁愛區公所、中正戶政事務所仁愛辦公室、信義區公所、中正戶政事務所信義辦公室、中正區公所、中正戶政事務所、中山區公所、安樂戶政事務所中山辦公室、安樂區公所、安樂戶政事務所、大武崙工業區、七堵區公所、七堵戶政事務所、暖暖區公所、七堵戶政事務所暖暖辦公室。

林右昌隨後回答媒體詢問時指出,台北市及新北市今日分別出現14例及11例新增確診個案,究竟是新增或是匡列案例還有待釐清,以雙北的人力跟資源,要做到確實疫調、儘速匡列、儘快阻斷病毒傳播,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

林右昌重申,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光是基隆「+0」是不夠的,期待雙北也都能夠「+0」,希望讓疫情趨緩,在26日順利降低警戒層級,這是大家共同的期望。

▲0716日基隆市新冠疫情處理情形。(圖/記者郭世賢攝)

▲7月16日基隆市新冠疫情處理情形。(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傻賊闖樓驚見「滿屋子都警察」 躲廁所2hrs拆窗被逮才知門沒鎖

基隆2醫師打完AZ想偷打莫德納 插健保卡被活逮:混打效果佳

來回輾壓黑狗2次致死再踹一腳 駕駛不起訴!基隆市議員重砲轟檢

確診收治時間軸曝!林右昌轟柯P:「微微疫調」全台只能微解封

感染源不明!男臥床5年確診亡7家人PCR全陰 血清抗體檢驗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