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染疫主管3度上診所!醫未通報採檢 陳時中批:警覺性不夠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本土病例驚見華航諾富特房務主管確診,他從4/17就已經出現症狀,三度到診所就醫,27日到醫院就醫已經出現肺炎,採檢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重話,覺得這是送採情況「警覺性不夠」。

▲▼0429記者會,陳時中。(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公布,案1120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為機場防疫旅館員工,近期無出國史,平時工作項目為檢查房間環境之清潔,偶爾協助機組員購買物品或送備品,工作期間佩戴口罩及手套。個案4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並於4月19日至4月26日間多次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4月27日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1,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

陳時中表示,「我們覺得這次採檢送檢的速度是慢了」本來就是有症狀就醫在擴大採檢的範圍內,就可以去採檢,他有一些症狀、他也去看病,應該是被照顧的,可是送檢驗是慢了一點。媒體提問這是否指診所應該負責,陳時中回應,我們不打算指責任何人 只是說可以提高警覺一點比較好。

指揮中心指出,案1120獨居未與家人同住,已初步掌握接觸者107人,包括友人、職場接觸者及就醫接觸者等,其中4人列居家隔離、103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將持續調查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匡列可能接觸者。因應機場防疫旅館員工確診,指揮中心將召回該旅館所有員工進行採檢,針對目前住宿於該旅館之人員,今日將全數安排至集中檢疫所,另已採檢39件該旅館之環境檢體送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